在家教育 親子旅遊 登山健行

阿里山眠月線 在鐵道上紮營 帶著三寶健行去

2020.10.02
by LINS' MOM

阿里山眠月線 在鐵道上紮營 帶著三寶健行去

眠月線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自從去年爬完嘉明湖後,就一直很想去!但嘉明湖爬完後就發現懷孕,沒有半個人想陪大肚婆健行😤所以,一直拖到今年才成行。本來,在今年的6/21日環食那天要去,但是當天太多人申請上山,抽籤沒抽中,所以那時候往台東知本野營去了!

►台東林道野營的初體驗

這次,剛好山友在揪,當然連想都不用想先答應啦!這趟一定要走,但問題來了,要帶哪幾個小孩去呢?

8歲的糯米一定會跟,因為嘉明湖爬完後,他一直很想挑戰其他的山;而6歲圓仔從小體力就不好,這幾年一直在體能上訓練他,也慢慢增加強度,現在的他體力明顯好很多,該開啟他的健行之旅了!而8個月的小五悠悠,還在喝母奶又正值分離焦慮的她,考慮到這是一條很好走的路線,所以決定把她帶著!

有幾個方法去眠月線:

•前一晚入住阿里山閣大飯店,就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起床吃飽可以輕鬆爬!

•坐火車到沼平車站,沼平車站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離起點5分鐘。

•一早開車至森林遊樂區,開始爬山。

我們選擇第三個選項,因為家裡太多小孩要顧,只能盡可能地壓縮時間。但一早開車會非常累,從高雄開上阿里山2.5小時,只要太晚到,森林遊樂區的車位滿後,就不開放車輛進入園區,只能停外面,走很遠一段路。非常建議若要當天開車上山者,一定要很早到,不然會增加很多困擾!

►我們車停遊樂區外的路邊,走了好久才走進遊樂區,還坐了接駁車才到沼平車站,從這裡開始,出發!

大人裝備

 

小孩裝備

進入園區,過了姐妹潭後,不久就會遇到陡上的樓梯(最討厭樓梯了~~)走完樓梯後,就會開始鐵軌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