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用品CHILDREN SUPPLIES

Flipper 貓頭鷹計時牙刷架|計時兼收納牙刷好夥伴

2019.12.31
by LINS' MOM

Flipper 貓頭鷹計時牙刷架|計時兼收納牙刷好夥伴

最驕傲的事

根據統計,6歲前蛀牙的兒童,高達76%,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

不得不說,養育這四個孩子,最驕傲的莫過於,從8歲糯米到1歲杏仁妹,無一人蛀牙啊!!!!

0蛀牙的秘訣

絕對不是基因好,因為爸爸媽媽小時候蛀牙也很多顆。

身旁有好多孩子,年紀輕輕3歲、4歲因為蛀滿牙,三不五時就跑牙醫報到。也不乏看到這個年紀的孩子,上排門牙都蛀光也掉牙,有的甚至裝上了假牙。在6~7歲長出恆齒前,還有好幾年需要乳牙呢!

一口好牙,是父母給的起的禮物。

 

無夜奶

從孩子滿月開始,慢慢培養睡過夜的習慣,大約兩個月大時睡過夜。如果半夜起床喝奶,不太可能刷完牙再回床上睡,加上如果喝的是配方奶,糖分較高,也更容易增加蛀牙機會。

在孩子長牙後,副食品吃得很好,就會慢慢把睡前奶(我餵的是母奶)戒掉,一方面因為喝完奶容易直接睡著,很難確實執行刷牙的動作;另一方面,因為奶睡容易成為孩子的習慣,比較難戒,所以會選擇先戒。

 
無奶嘴

長期使用奶嘴易造成咬合不正、口腔細菌滋生,增加蛀牙機率。安撫奶嘴是育兒輔助品,非替代品,如果寶寶哭了就塞奶嘴讓寶寶閉嘴,會讓大人小孩都養成壞習慣,並且造成奶嘴成癮。

 

不含飯

吃飯養成坐餐椅的好習慣,不走動不追逐、不配電視,並限制適當的用餐時間,減少食物在口腔裡和和口水混合,滋生細菌的機率。

 
有限制地給零食

我們家的規定是:「沒吃完飯不能吃點心」,所以點心不是無限供應!即使正餐有吃完,也只能選一樣點心吃,吃完即刷牙睡覺,沒有特別再分出一個時段是「吃點心時間」。至於,飲料我們會讓孩子跟我們一起喝,但我們幾乎都喝無糖飲料,很偶爾會喝可樂汽水,但喝完一樣讓孩子確實刷牙。

培養刷牙習慣
從1歲開始習慣自己拿牙刷

雖然1歲孩子力道不夠,也不會刷牙,但他們卻很喜歡把牙刷放嘴裡咬啊呀。這時,是他們習慣牙刷在嘴裡的好時機,不要阻止他。大人或兄弟姊妹可以在一旁刷牙,讓寶寶模仿,第一回合結束後,再讓大人幫忙刷一次。

6歲前需要家長幫忙再刷一次

6歲前雖然自己刷牙沒有問題,為了確保牙齒有確實刷淨,還是再幫孩子檢查再刷一次更好!

►家長幫小孩刷牙示意圖XD

貓頭鷹計時牙刷架
培養孩子正確刷牙觀念

牙醫師建議:飯後30分鐘後,刷牙時間3~5分鐘。

但是對於孩子,怎麼知道3~5分鐘是多久呢?通常都是隨便刷兩下,漱漱口,就結束了!過去,老大糯米曾經試過用手錶計時,但有時候沒戴手錶,或是有時候手錶會弄濕也很麻煩。

讓孩子明確知道時間

來自馬來西亞的Flipper的計時牙刷架,有著貓頭鷹的可愛造型。貓頭鷹的頭裡是沙漏⏳漏完一次是1分鐘。孩子看著沙漏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時間的流逝,刷牙也成了另一種樂趣。

前面有提到,完整的刷牙時間建議3~5分鐘,我們的作法是:讓孩子自己刷兩次沙漏的時間,共兩分鐘;我們再幫他們刷另外兩分鐘。

►可愛的貓頭鷹造型,讓刷牙變成一種樂趣!

►把貓頭鷹的頭轉一圈,就開始計時1分鐘。

 

讓牙刷隔絕細菌髒污

環顧四周,不管是空氣、食物或人體上,都充滿密密麻麻的細菌。大部分的人牙刷都是放在馬桶附近,開放式插在漱口杯裡,每當沖馬桶時,也會把細菌散播到空氣中,並附著在牙刷上。 

因此,一個可以隔絕細菌髒污的牙刷架,可以降低細菌附著在牙刷上的機會。貓頭鷹除了是計時器以外,也是可以存放收納牙刷的牙刷架!

汰換牙刷的頻率
定期更換

牙刷在使用3週後,就已經附著滿滿的細菌,因此2~3個月就要汰換。

開花即更換

如果還沒到2~3個月,刷毛已經開花,那就是該換的時候了!

為了避免牙刷、牙膏需要換新沒的用,身為聰明的主婦當然一次要備個全家人至少半年份的量,免得一天到晚要花時間採購!

團購資訊

時間:1/2~1/9

購買連結:Joymama X 林叨囝仔 牙刷周邊商品/吹泡泡神器團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