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用品 APPLIANCES

BALMUDA The Toaster烤麵包機|親子烘焙零失敗料理

2020.05.27
by LINS' MOM

BALMUDA The Toaster烤麵包機|親子烘焙零失敗料理

在小五出生前,有點緊張產後的『一打五坐月子人生』,其中最需要擔心的當然是其他四寶的餐食啊~當時在尋找烤麵包機,想說讓孩子早起可以自己做早餐,我也可以稍微分神照顧新生兒。

本來很猶豫要買直立式烤麵包機,還是烤箱型的烤麵包機,因為考慮到孩子很愛吃厚片,所以決定要入手網路上超推的日本Balmuda烤麵包機。

BALMUDA The Toaster 烤麵包機

在不認識他的強大功能之前,就會先被他的外表懾服XD消光色系簡直太生火,每個顏色都這麼有質感,根本沒辦法選擇!!

►請問~~這些顏色這麼美,到底怎麼個刪去法?😂

►因為廚房牆壁是白色磁磚,所以忍痛選擇同一色系的白色(每個顏色都想要收藏啊~)。

烤土司的科學

最高等級的烤吐司,意指成品烤出薄薄一層的焦糖色酥皮、中間則是保有充足的水分且溫暖而熱騰騰的。BALMUDA The Toaster徹底利用科學角度研究烤吐司,因此成功地研究出獨家的蒸氣技術以及溫度中控,每個人都可輕鬆烤製令人驚訝的美味吐司。

蒸氣技術

利用BALMUDA The Toaster調理時,將5cc的水倒入水槽裡。如此一來,運轉時烤箱內就可充滿蒸氣,將水分覆蓋在麵包上層。水分則會因氣體加速加熱,表皮表面稍微上焦色,但內裡保留麵包的水分及奶油等油脂成分,將香氣緊緊包住。

►不要小看這5cc的水,可是製成『令人感動吐司』的幕後大功臣呢!

五種操作模式

利用5種模式可烤出各種美味的麵包,BALMUDA The Toaster內建5種操作模式,例如起司吐司模式,將一般吐司上覆蓋其他食材烘烤,可頌麵包模式,控制內外溫度的不同,烘烤出中間柔軟外皮酥脆的焦糖色表皮。

親子烘焙樂趣多

孩子看著大人做菜,總是充滿了一片熱情想參與,但我能了解趕時間上菜,而拒絕孩子的一番好意,但長久下來,孩子可能就會不再想幫忙了。所以,我折衷方法是,平時若沒時間讓孩子弄,那就另外撥出一點空,讓孩子開心地做料理!

親子烘焙之所以有趣,不是因為會做出多麽令人驚豔的料理,而是在備料、製作的過程中所產生的互動;另外,孩子也能在烘焙的過程中得到自信及成就感,這是比料理本身更難能可貴的事,因為擁有自信的孩子,更有力量面對人生的挑戰。

►自己做的食物總是最好吃

Balmuda官網有介紹非常多款美味吐司食譜

而我要來介紹我們兩款極簡單的私房食譜,親子可以一起做的零失敗料理

夏威夷吐司
準備食材

厚片X1

火腿X1

鳳梨罐頭X2片

乳酪絲X一把

番茄醬X少量

作法

先鋪上一層乳酪絲,擠一點蕃茄醬,放上一片火腿,再放上切好的鳳梨片,最後再鋪上醫生滿滿的乳酪絲,就準備進烤箱囉!

►想吃多少自己抓,孩子可以自己決定!

►如果家裡有剩下的麥當勞番茄醬,一包的量就剛好~

►火腿可切可不切,但切過的孩子比較好咬~

►準備的差不多了,準備進烤箱!

►開始烤『厚片』之前務必記得加一杯水,這是讓土司外酥內軟的關鍵。

►厚片模式,時間調至4分半。

►燈全亮表示開始烤囉~

►烤好了,這香氣也太逼人了吧!!

►表面呈現金黃色,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烘烤出中間柔軟外皮酥脆的焦糖色表皮及牽絲的乳酪~

香蕉巧克力棉花糖吐司
準備食材

厚片X1

巧克力塊X1塊

巧克力醬X少許

香蕉X一條

棉花糖X適量

作法

先淋上一層巧克力醬,將巧克力剝快放上少量。接著,放上切片後的香蕉,就可以進烤箱囉!待烤完後將棉花糖放上吐司,再進烤箱烤約20~30秒上色,好吃的香蕉巧克力棉花糖吐司就出爐了!

►烤『厚片』之前務必記得加一杯水,這是讓土司外酥內軟的關鍵。

►不小心烤太久了,棉花糖有點焦掉了~大概20~30秒即可。

結語

BALMUDA The Toaster 實現了香濃的風味及口感,完美的溫度控制和蒸氣技術帶來令人感動的味道。

店家資訊

BALMUDA 官方網站

台灣地區總代理: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