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BOOKS

未來兒童/未來少年學齡雜誌|兒童雜誌第一品牌|書蟲養成計劃

2021.04.05
by LINS' MOM

未來兒童/未來少年學齡雜誌|兒童雜誌第一品牌|書蟲養成計劃

書蟲養成計劃

未來兒童/少年團購|https://bit.ly/3wmONy7

團購期間|4/7~4/13

有時候,眼見不一定為憑;看不見的能力,有可能超越看得到的成果!過去,大家可能都注重考試考幾分?全班排名第幾名?朗讀比賽有沒有得名?會哪些樂器?但是,卻不會有人在意你看了多少書、在書裡學到了什麼。因為,看不見的能力,常常是被忽略的,但我深信,閱讀素養是一生受用,也是到老學習的基石。

作為獸醫的林叨爸,對於閱讀能力這件事感觸很深,因為在他的行業裡,要能夠追得上其他人,就要不斷充實自己、學習新知才能夠精進醫術,因為醫學這事不斷在進步,如果留在原地就只能等著被淘汰!

其實,哪個產業不是這樣呢?因為我們就生存在不斷演進的星球上,想要在你的行業裡出色,就非得要不斷不斷地更新知識。那,知識怎麼來?你可以去上課、去聽演講、參加一場研討會,這都是不錯的方法,但是,最終還是要回到閱讀上,因為演講者的觀點不一定正確,需要回到期刊文獻、教科書裡找答案。

在林叨爸獸醫執業的這麼多年來,當遇到專業上的問題,除了問人以外,最好的解答就是在書裡,一本本厚厚的原文書,就是他的解答。這也應證我們的另一個理論:畢業不是學習終止,而是學習真正的起點。但看原文書談何容易,除了英文程度要夠好,文字的理解力也要夠!

有一位獸醫影像科的醫生告訴我們:「最終的學習還是要回到書裡,不管再厲害的人說了什麼,都不妨回到書裡檢視。」

因此,閱讀能力很重要,不僅關乎文字理解力,也關係著我們的求知能力,甚至到能夠影響一個人的成就。

選擇在家教育

我們選擇讓孩子自學不是為了逃避學習,而是希望能給他們一條新的路,創造並賦予他們「自主學習」的能力。說實話,自學的這三年來,我們知道自學絕對沒有比較輕鬆,一般學生放學就是下課,但自學生並沒有下課時間,任何時間都是在學習。只不過,學習的東西不一樣,不是成天背書、寫字、做測驗卷,而是什麼都要學。

糯米沒有去學校讀書,像一般學生一樣寫生字、背課文,但他認識的字比同年齡層多很多,看字速度也比同學快很多(每週有一天時間讓他去學校上課),他去課堂上發現:「媽咪,為什麼大家看字都看這麼慢啊?」我知道他並不是要說自己很厲害,只是走到校園,他發現了這個現象。

常常和大家分享林叨孩子們掉進書裡的動態,很多人很好奇,這樣的習慣是怎麼培養的?

林叨家從小注重閱讀的養成,過去也介紹過好幾檔學齡前的童書,正是因為我們自己很熱愛,才介紹給大家。6歲以前是培養孩子對閱讀感興趣的時期,我們會餵養大量有質感的繪本,不管在內容上、畫風上都會認真挑選把關,讓孩子看好書。我還記得我幫糯米買的第一套童書,是他在我肚子裡懷胎三個月時買的!!!那時,我就常常對著肚子裡的他念書,其實並不覺得他聽得到,但我想,那是一種習慣的養成,唸書給孩子聽的習慣!

而學齡開始,就好比農作物收成一般,不管對於孩子或父母,都有著極大成就感與快感!怎麼說呢?因為孩子知識的取得不再是透過大人的嘴,而是用自己的雙眼透過文字內化到腦海裡。當詞彙量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看字速度會突飛猛進,比父母用唸的快太多,所以孩子簡直像翱翔在文字當中,大量的資訊不斷湧入腦海中。當他們看到有趣、吸引他們的內容時,就會開啟他們的求知慾,進而創造出自主學習的能力。

沒有學注音的他們

對於自學怎麼學注音,很多人都非常好奇!想必學注音這件事對於家長來說,是一件非常傷腦筋的事。我們的答案可能會跌破大家的眼鏡,就是,我們並沒有學注音!相信注音對孩子們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對他們來說甚至是另一種語言,反而干擾學習,因此我們不把注音放在國字之前,而是反其道而行,學了國字再學注音。我們對於注音的看法,它是一個輔助,就像英文的音標一樣,幫助你認識字的讀音,而不是把它當作一個語言來使用。

當字認的夠多時,再回頭學注音,反而變得輕鬆又簡單!!而字要怎麼認?除了大人唸給孩子聽以外,還有一個非常快速學習的方法,就是透過聽有聲書,接著再看實體書,速度就會很快!因為有趣的有聲書,孩子耳熟能詳之後內容都背起來,這時再翻書來看,就會能夠逐字對唸!

自學當中 我們誰也不是老師

在學校,學習被規劃的很簡單,有各科老師教授不同科目,只要時間到,在課椅上坐著,就會接收到相當的知識。但是,自學生可不是這樣,沒辦法按表抄課。很多人好奇:「你們讓孩子自學,那應該你們自己要懂很多吧?不然怎麼教他們?」其實,我們認為沒有一個人懂所有的事,每個人所了解的事物也非常有限,你必須在書堆裡挖掘各個專家的寶藏,因此,我們的工作不是老師,而是陪他們一起找知識的夥伴。

優質的兒童月刊

回到主題(居然講了這麼久才要開始??),我們今天要來介紹未來兒童、未來少年這兩本月刊!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一直是出版業的龍頭,旗下有大家非常熟悉的財經雜誌遠見雜誌,而設計給孩童看的就是:未來兒童和未來少年,雖然說它年輕,但默默地也7歲了,這七年想必陪伴許多兒童走過他們童年~~

這兩款月刊我們都有訂,裡頭介紹的內容包羅萬象,橫跨各領域,並且配上讓人目不轉睛的可愛畫風,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闡述各類艱深的知識,讓孩子愛上閱讀!兩種雜誌皆深入淺出,名家撰文,可值得信任。未來兒童有注音輔助,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下的孩童;未來少年內容較難,也沒有注音,適合4年級以上的學生~~而糯米雖然三年級,但未來少年也是看得津津有味,而且他好喜歡裡面的內容,覺得非常有挑戰性!

未來兒童

有注音輔助,準小一生~小三生適讀,符合108課綱,將知識用好玩的內容呈現,建立孩子的閱讀習慣,也能透過閱讀輕鬆認識字。

未來少年

適合4年級以上的孩童,不只高年級生,國中生、高中生、大人都很適合!!不喜歡看很多文字的大人,也可以在這本書裡找到閱讀的樂趣,內容超級有趣,也和時事相關,可以學習到非常多科普常識,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看絕對不無聊!

知識庫

從今年開始,開啟線上知識庫新功能!!什麼是知識庫?就是你可以在未來兒童少年知識庫用電子書的方式,看遍歷年來的每一本刊物,更強大的是搜尋功能,例如今天想找「番紅花」的相關知識,只要輸入番紅花,即會顯示曾出現在未來兒童或未來少年的內容。對於孩子們在查資料,是不是更加省事!!還可以避免在搜尋引擎查資料時,跳出一些垃圾廣告或錯誤的資訊~

不論是對於像我們這樣的自學生,或是國小、國中生,尤其到了要寫作文、寫報告的年紀,這樣的資源真的是非常大的幫助!!!

使用關鍵字搜尋

例如今天想找「疫苗」的相關知識,只要輸入「疫苗」,即會顯示曾出現在未來兒童或未來少年的內容,不僅孩子很好查資料,爸媽也不怕再被孩子問倒啦~

跨領域的分類

根據108課綱的跨領域分類: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等等,其下的小標分類也細緻,教師、父母和學生可以搭配使用,結合不同領域,如「生態與環保」,就可以從「社會」、「自然」、「科學」等不同領域去尋找。

歷史閱讀

知識庫中個人的使用介面有「我的最愛」可以收藏需要的資料,也有「閱讀歷史」可以有效查詢看過的資料,

學習單

看課外讀物最怕孩子亂翻翻,敷衍了事~~未來兒童少年編緝聽到各位家長的聲音了,所以發明出學習單,讓孩子可以在看完雜誌後自我檢視是否有吸收。但也希望父母們可以放輕鬆,不要把這當成測驗,畢竟,學校考的試、寫的功課已經夠多了,孩子能樂在閱讀才是最重要的事喔!

►每一期的未來兒童/未來少年都有學習單可以印出來,也有學習單解答喔!

團購方案 一年加贈精裝百科 兩年加贈套書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團購方案啦~~這次的團購方案搭上未來兒童七週年慶,贈書非常大的大方又豐富!!!除了以下的贈書外,只要跟著林叨團購,即加贈一期雜誌(由最後一期往後遞延)

未來兒童12期 團購價$3999

一年12期 /定價4320元,加贈<出發吧!環遊世界國家公園>或<地圖>定價1200元二擇一。

因為疫情不能出國,想必大家都悶壞了~~那就讓我們用眼睛環遊世界吧!!

 
 
 
未來兒童24期 團購價$6899

兩年24期 /定價8640元,加贈<小小科學人100大發現套書>共五冊定價2400元

小小科學人100大發現套書:科學、宇宙、人體、數碼、食物五大百科,孩子看了嘖嘖稱奇,一項一項大發現讓人看了停不下來~~糯米也不斷來根我分享他所看的的內容,每一樣我都沒聽說過,這五本套書可說是CP值超高的一套書,不僅是孩子學習,爸媽也是在這當中極大的受益者呢!

未來少年12期 團購價$4399

一年12期 /定價4800元,加贈<出發吧!環遊世界國家公園>定價1200元

 
 
未來少年24期 團購價$7599

兩年24期 /定價9600元,加贈<公民素養小學堂套書>共四冊定價2396元

公民素養小學堂套書:10開始學企管、理財、經濟、政治,共四冊,裡頭有好多父母不知道該怎麼教的內容~~把每一項素養講得很細,抽絲剝繭,讓孩子譨夠了解全貌,而非三言兩語帶過。我自己實際看完,覺得一本根本就等於高中一學期的內容深度,超級豐富,真心推薦!!

團購資訊

只要跟著林叨團購,即加贈一期雜誌(由最後一期往後遞延)

未來兒童/少年團購|https://bit.ly/3wmONy7

團購期間|4/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