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用品 APPLIANCES

瑞典Blueair空氣清淨機 |來自北歐的新鮮空氣|過敏兒和新生兒的救星

2020.04.11
by LINS' MOM

瑞典Blueair空氣清淨機 |來自北歐的新鮮空氣|過敏兒和新生兒的救星

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氣象預報常常紫爆,對於家中有一串孩子,並且有新生兒加入的林叨,該如何面對?

林叨爸從小生長在潮濕的大溪,從小就是過敏兒,噴嚏鼻水跟著他,衛生紙永遠不離身!他常跟孩子分享一個兒時回憶,國小的時候,因為鼻涕停不下來,衛生紙用量太大,因此,他跟另外一個過敏好朋友會一起把用過過的衛生紙在窗台曬乾,再重複使用!但相較於林叨爸,我是一個對於空氣無感的人,對於大家口中說的、氣象報導的空污指數完全沒感覺,也不太因為空氣品質有呼吸道症狀。對我來說,空氣品質對我來說是一個無感議題。

大哥糯米和二哥圓仔和四妹杏仁幾乎沒什麼過敏的問題,但三妹芋圓最近開始紅眼睛、揉鼻子、打噴嚏,再加上小五粉圓妹出生,所以讓我們開始物色清淨機。

Blueair 空氣清淨機

對於Blueair的第一印象,就是來自瑞典的新鮮空氣。我們的家用車也是來自瑞典的Volvo,而Volvo著名的除了鈑金很硬以外,再來就是非常注重環保!搭載CleanZone改善和提升車內空氣品質,讓乘坐在Volvo的乘客,呼吸到的空氣就好像北歐的空氣一樣新鮮。而這幾年的乘車經驗,也讓我給予極高的評價,因此在空氣清淨機的選擇上,看到了來自環保之國瑞典的Blueair,就產生了高度興趣!

►來自瑞典的林叨人工肺Blueair 290i&JOY S

►我們家的鋼鐵娃娃車,也是來自瑞典的Volvo。

看得到的空氣

雖然林叨媽咪對空氣不知不覺,但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仍然在無形中危害身體。Blueair 將清淨機分析的空氣指數顯示在app上,讓看不見的空氣,變成看得到的數據,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所在的環境,居然空氣品質這麼差,小三芋圓的過敏反應真相大白了!

有一天,中午出門前確認門窗都關好了,但從晚上6點開始,發現空氣品質變得很差,滿頭黑人問號,因為我確定門窗都關好好的,我們還以為是app壞了!

就這樣,空氣指數就一路差到晚上10點,我們才回家。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濃濃的鹽酥雞味!原來是~~中午一打五趕著出門時,忘記把前一晚沒吃完的宵夜鹽酥雞丟掉,悶在家一整天,所以空氣污染很嚴重!事實證明,app沒有壞,而且好厲害👍

►回到家立馬揪出兇手~鹽酥雞!!

 

空氣中吸進的物質

家中有寵物的都看到空氣中飄散著許多毛髮,但還有許多看不到的:

•室外:花粉、工業廢氣、霧霾、汽車廢氣、柏油路瀝青、PM2.5、VOCs(如甲醛)、煙味。

•室內:燒香/薰香、塵蟎、油煙、化學物質(如甲苯)、寵物皮屑、黴菌、過敏原、細菌/病毒

►林叨家李什麼沒有,狗毛&貓毛一大堆!!

Blueair 290i 

•適用在8~13坪的空間

•CADR值:340 m3/h

相較於仿間大多是塑膠材質,290i採用環保鍍鋅鋼材質外殼,大概可以使用10年左右,也可以減少家中塑料製品也不會因為時間而導致脆化,產生塑化劑。並且通過美國ARB零臭氧認證,無臭氧產生(臭氧對於肺部和腦都有影響),有一堆小孩和寵物的林叨非常需要注意!

〔空氣偵測器〕

就好像我們的鼻子一樣,有兩個孔,一個可以偵測粉塵(PM2.5)另一個偵測偵測異味VOCs)

〔超大面積進風口〕

用強勁高效能風扇將髒空氣吸入空氣清淨機,在同級清淨機中大概每12分鐘就可以清淨空氣1次。

►很大的出風口

►無敵大的風扇進風口

〔操作面板〕

操控面板上除了可以調風速外,PM2.5代表物質、VOC代表氣味,有問題的空氣會直接在面板上顯示紅燈。面板上有上蓋防止小孩誤觸。

►這時偵測到了異味,是誰放屁嗎?快把它過濾掉~~~~

〔過濾機制〕

290i搭配DualProtection全新升級活性碳濾網,有效去除顆粒,氣體和異味,過濾空氣中小至pm0.1有害物質,如粉塵、塵蟎、細菌、病毒、有害氣體如甲醛等、與異味(之後搬新家,等裝潢好了就要帶過去先清淨ㄧ下)。

高效微粒濾網是用防水聚丙烯纖維材質,細菌黴菌不易孳生適合台灣潮濕的環境,椰殼活性碳是用壓碎的活性碳,增加活性碳孔隙面積來更有效的吸附異味據實驗比傳統的活性碳更增加了4倍的除臭效果。

〔濾網更換〕

清淨機的濾網更換時間,ㄧ天開24小時,約半年更換,ㄧ天開12小時約ㄧ年,時間到了機器會自動提醒很方便。

將鐵網打開

取出濾網

濾網分作兩層

一拉即可取出

第二層為椰殼活性碳濾網

 

〔機器耗電 〕

最低運轉速度大概需要20W,一天的費用大概約$1塊錢,最低32分貝,完全打破清淨機很耗電的想法!

JOY S

•適用在5~8坪的房間

•CADR值:220m3/h

雖然體積小,但使用360°環繞式淨氣方式加倍進氣量。超級安靜,最低只有17分貝,非常適合放在嬰兒床旁邊。

 

►360°環繞式淨氣方式

►非常簡單好上手的一台JOY S,拆開來長這樣!

〔輕鬆換濾網〕

將第一層外衣脫掉

倒蓋到屁股旋轉開來

即可看到環形濾網

 

將濾網取出即可

 

►卡好卡滿的髒東西啊~~

 

多種顏色搭配

前置濾網是可定期清潔更換的,就像小衣服一樣,可以加購其他顏色,隨著房間擺設或是心情換上(機器本身會附贈鋼鐵灰的前置濾網)。

Cabin P2i 車用空氣清淨機

•CADR值:34m3/h

林叨媽咪每天一打五開車出門,因為自學到處上課,所以待在車上的時間很長。待在車內時間一久,因為人多,排放的二氧化碳也多,就容易打瞌睡,常常需要開窗戶透氣,但窗戶一開,可怕的空氣就近到車內了!

Blueair Cabin P2i車用空氣清淨機,360º進氣,濾網面積超大,可以去除車內外的污染物,自動模式可根據車內即時空氣懸浮微粒狀況自動調整風速大小,讓空氣品質始終保持良好狀態。也能透過Blueair Friend app 與機器進行藍芽連線,全程掌握車內外空氣品質。

車用空氣清淨機外型

拆開套子後

四邊濾網圍繞

滿滿的髒污還好不是吸到肺裡

Blueair Friend App

一次可以監控家裡多台Blueair的裝置,不僅可以看到空氣品質,有可以遠端操空風量大小。像我們出門在外,要回家之前會先將風扇開大,先進行強力淨氣,回到家就可以呼吸新鮮空氣!

 

完美的遠端操控

遠端可以調整:風速、LED亮度、自動模式、夜間模式、兒童安全鎖、設定時間、設定日期,並且查看室內外空氣品質,及室內的溫濕度。

 

所有數值在app上一目瞭然

藍空氣安心站

除了家裡有好空氣外,也照顧國人於公共場所的呼吸健康。Blueair攜手知名企業,如鼎泰豐、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喜來登飯店、Uber等,於北中南設置藍空氣安心站,只要看到標章就可以讓家長更安心喔!

結語

Blueair在空氣清潔的效能上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加上智慧的app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吸入的空氣是否乾淨,讓我們不再用過敏反應去猜想空氣品質,而是透過數據告訴我們,並且有效地處理髒空氣,吸進乾淨的空氣,對於家有過敏兒及新生兒的林叨,無疑是給力好隊友!

要提醒大家,買機器有ㄧ年保固,記得上官網註冊可再延長兩年(總共三年),真是太划算了!

商品資訊

Blueair呵護媽咪|淨享無塵生活

〔買就送〕買290i&車用空氣清淨機送同型號濾網一組
〔買大送小〕買490i&690i大坪數空氣清淨機送JOY S(市價$7,999)小坪數空氣清淨機

母親節百貨特惠:https://bit.ly/3bndSgI
好空氣哪裡買:https://bit.ly/2QLHLPX
藍空氣安心站:https://bit.ly/2WKiNEH

總代理:來思比科技